双子妹

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

    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聚集与升华,是倡导团结友爱、助人为乐、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,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,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,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时代新风尚。这是当代有志青年的行动指南,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,也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
    “希望广大志愿者、志愿服务组织、志愿服务工作着立足新时代、展现新作为,弘扬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精神,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”。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召开之际,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,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,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,寄予期望。与会代表表示,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鞭策,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、提供了遵循。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、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,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。

    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,金明区法院干警化身志愿者,每周来到鼎立社区为鼎立社区的居民清洁环境。爱清洁,讲卫生,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有的良好品质。在为鼎立社区居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增添美丽,换上新貌的时刻,金明法院的志愿者们不惧寒冷,不怕酷暑。不管是刮风下雨或是炎炎烈日,志愿者们每次都热情高涨、干劲十足的清扫鼎立社区及周边,清洁水池里的树叶。

    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,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。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,持续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。为了使大家对保护环境,绿色出行的概念深入人心,金明区人民法院提前进行了动员和部署 ,按照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发展理念,营造节能减碳的浓厚氛围,深入推动社区居民的绿色环保节能工作。在鼎立社区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,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,丰富拓展宣传载体,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、张贴标语、发放生动形象的宣传页、开展绿色回收、垃圾分类等多种宣传形式,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。大力倡导简约适度、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,积极营造崇尚节俭、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。

    随后志愿者们走出社区,为沿街商户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、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手册,号召大家培养环保绿色的生活习惯,共同参与蓝天保卫防治工作。此外,志愿者们鼓励居民和商户低碳出行,多乘坐公交车和骑行自行车绿色出行,营造浓厚的绿色节能环保氛围。看到周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,志愿者们又担任起了文明使者,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有序的摆放在指定的位置,为开封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,贡献了一份力量。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环保宣传资料、环保倡议书等方式,向居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,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。

    金明法院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知识宣传,切实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,倡导居民绿色生活方式,积极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和践行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,携手行动进一步推动文明开封、旅游开封、生态开封的建设和发展。


评论